墨染年华

考研中 不回消息

【官方小说】海绵宝宝谜案:寻找失踪之星(31)

作者 David Lewman

插图 Francesco Francavilla

翻译 墨染年华

  看到山洞的那一秒,我就知道这一步走对了。我的心脏开始怦怦直跳,跳得比朋克摇滚乐队鼓手的演奏还要响亮和狂野。一切都联系起来了:停车罚单、轮胎印、黑暗的洞穴。我确信我们已经找到了绑匪的巢穴。这是一个完美的藏身地——一座所有攀爬者都会滑下来的山峰背侧的秘密山洞。现在我们只需要看看派大星是否在里面。如果他在,那么就是时候行动了。哦,天哪,我也早已准备好行动了。自从看到那些轮胎印,我就一直想把那些绑架派大星的家伙抓获归案了。


  海绵宝宝和章鱼哥从一块岩石滑到另一块,借由巨石遮挡身形,慢慢接近洞口。他们来到洞口前,小心地从侧面向黑暗的洞穴内窥视。


  洞里是空的。


  “看到了吧,海绵宝宝?”章鱼哥说,“什么也没有。只是另一条死路而已。现在我们该回我家去搬我的杰作了。”他转过身,开始小心地向着他们来时的路返回。


  但海绵宝宝还不打算放弃。他仔细观察着洞口附近的地面。“看,章鱼哥!”他低声道,“船的痕迹伸到了洞穴深处!他们一定去了更深的山体内。我们必须继续前进。来吧。”


  海绵宝宝踮起脚尖,往山洞深处走去。


  “海绵宝宝!”章鱼哥嘶嘶地说,“你要去哪?里面那么黑!停下。这太荒谬了。”他重重叹了口气,跟着他的侦探伙伴深入幽暗的洞穴。洞穴地面向下倾斜,通向爬上摔下山的心脏(或者爬上留下山,这是海绵宝宝现在更喜欢的称呼)。


  哗啦啦!一群海蝙蝠从洞顶飞下来,擦着章鱼哥的头飞过。“啊——”他开始尖叫,但海绵宝宝迅速用手捂住了他的嘴。“嘘!”他压低声音,“别让绑匪听到我们来了。”


  他们沿着粗糙的岩壁摸索着穿过黑暗的隧道。前方,一点微弱的光芒进入了视野。“有亮光!”海绵宝宝轻声说,“有人在下面。”他们趴下身,沿着岩石小径爬了下去,直到看到前面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洞穴大厅,被燃烧的火炬映得通明。接着他们听到了几个人的声音,赶忙矮身躲在两根粗壮的石笋后。


  “话说,我们还得在这下面待多久?”一个高而尖的声音问。


  “等老板说事情了结了才行。”一个刺耳低沉的声音回答。


  “唉,我希望能快一点。”第三个男性声音说,“整天待在这山洞里盯着这家伙,我都要吐了。”


  这家伙?海绵宝宝想。他们说的可能是派大星吗?他必须看看。他缓缓绕过石笋瞄了一眼。看到的东西让他既惊喜又惊吓。


  是派大星!终于!


  但他被绑了起来,吊在了一桶冒着泡泡的塔塔酱上空!站在他下方的是比奇堡三个著名的罪犯:史蒂基芬·怀廷,多索丹,还有复仇者¹。史蒂基芬是个又高又壮,下颌宽大的家伙,身穿黑白条纹的囚服。多索丹是一条体格较小,穿着灰色高领毛衣和黑裤子的橘色鱼。复仇者是三人中最高大的一个——他身材魁梧,蛮横粗野,绿色的脸侧有一道长长的伤疤。他们就站在一艘停着的船边——一辆赛艇。挡风玻璃上贴得满满的全是罚单。


  海绵宝宝迅速退回石笋后,低声道:“是派大星!他们把他绑起来了!”


  “把他绑起来了?”章鱼哥小声回问。


  “三个比奇堡最粗野、最臭名昭著的罪犯——史蒂基芬·怀廷,多索丹,还有复仇者!”


  章鱼哥咽了口唾沫。“好,海绵宝宝,听我说。现在的情况极其危险。我们一定要用一个深思熟虑的计划小心处理。现在,我建议我们先回到城里,然后——”


  “嘿呀呀呀!”海绵宝宝大叫着跳进洞穴大厅,双手举起摆出架势落地,“谁准备好接几招空手道了?”


  “海绵宝宝!”派大星开心地叫道,“你为什么穿得这么奇怪?”


  “抓住他!”复仇者喊道。三个罪犯一齐扑向海绵宝宝。海绵宝宝旋转着冲向他们,使出全力飞踢挥砍着。


  “海绵宝宝,等等!”章鱼哥喊道。他意识到自己别无选择,只能追上他的搭档,准备和他一起尽量在不受伤的情况下对抗匪徒。


  “嘿呀!喝!哈!”海绵宝宝发出空手道的战吼,旋转得像一道黄色龙卷风,每喊一声都随着叫喊挥砍踢腿。三个罪犯看着他,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他们以前从没见过像这样打架的。


  章鱼哥也一跃上前,使用了在现代舞课上学习的动作。“认输吧,恐怖分子!”他喊道,“你们敌不过艺术的力量!以及踢腿!跳跃!单脚尖旋转!”


  多索丹扭头问复仇者:“我们怎么处理这俩傻逼?”


  “把他们捆起来。”复仇者说。


  没费多少力气,史蒂基芬·怀廷和多索丹就把海绵宝宝和章鱼哥抓住,用绳子紧紧捆了起来。战斗还没有真正开始就已经结束了。这一次他们的对手不是海之霸没有脑子的机器人。他们是冷酷无情的罪犯。匪徒把两个侦探吊在冒着泡的塔塔酱桶上他们朋友的旁边,然后去了洞穴另一边讨论下一步行动,使三个俘虏有了单独交流的短暂机会。


  海绵宝宝问派大星:“怎么回事,派大星?你是怎么来这里的?”


  “呃,我想想。”派大星思考着,“我正要去蟹堡王门口见你。但是我要先去后门的垃圾箱扔……一些东西。”


  “你要扔什么?”海绵宝宝问。


  派大星的眼睛左转右转,似乎不愿意开口。“这是秘密。”


  “我想我能猜到,”章鱼哥说,“你扔的是你的海盗用品。”


  派大星看起来很震惊:“你怎么知道?!我是说,什么海盗用品?我什么海盗的东西也没有,因为我对做海盗没有兴趣!”


  “没关系的,派大星。”海绵宝宝安慰他,“我们都知道了。你如何一直想成为海盗,你如何去服装店买海盗的装备,你如何以海盗平基的身份去眼罩木腿会。为什么不告诉我你想做海盗呢?”


  派大星尽力耸了耸肩,因为他还被捆着吊在一桶塔塔酱上。“我以为你不会支持的。海盗,你知道,不总是好的。每个人都讨厌海盗。认为他们是带来祸害的恶棍。虽然这是一种广泛的误解。而你是这么一个遵纪守法的人,我觉得告诉你很羞愧。而且,我也忘了。”


  “哦,派大星!”海绵宝宝哭泣道,“你告诉我什么都不需要羞愧!我们是永远的好朋友!”


  “所以蟹堡王后发生了什么?”章鱼哥不耐烦地问,“这些匪徒抓住了你?为什么?”


  “我不知道。”派大星说,“在把海盗的东西扔到我平常存放它们的垃圾箱之后,我开始绕到蟹堡王的前门。我看到他们在屋子旁边埋什么东西。所以我说,‘嘿,你们在干什么呢?”。不过听起来更像’嘿尼姆债刚甚莫那?‘,因为我正在吃你奶奶家的饼干。”


  海绵宝宝打了个响指。“我就知道!”


  派大星继续道:“他们跳起来,抓住了我,把我扔到他们的船上,开到了这里。然后我就一直在这个洞里了。”


  “闲聊差不多够了!”三个罪犯回到了洞穴大厅,复仇者喝道。


  “你要把我们怎么样?”章鱼哥问。


  复仇者耸耸肩。“这要取决于大老板。”


  他们听到山洞一个较小的侧室方向正有人进入。多索丹咧嘴一笑,露出两颗大门牙。“——大老板这就来了!”

  

TBC.

  

注:1.史蒂基芬·怀廷、多索丹和复仇者:

Sticky Fins Whiting

Dorsal Dan

Tattletale Strangler

想不到吧,这仨货不是无名之辈😌 前两位出场于第十季,Dorsal Dan 接应 Sticky Fins 越狱,但是Sticky Fins 误上了学车中的海绵宝宝的车,然后泡芙坐着迟到的Dorsal Dan的车在后面追。

复仇者出场于第三季最后一集,这个应该都看过吧

Tattletale Strangler不是复仇者的真名而是外号,因为其他两个名字不带the,这个前面带the

------

有没有人猜一猜我们的幕后大boss是谁?我是真的没想到🤪

下一章明天更新,最后两章后天一起发٩( 'ω' )و 

评论(2)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