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年华

考研中 不回消息

【官方小说】海绵宝宝谜案:寻找失踪之星(30)

作者 David Lewman

插图 Francesco Francavilla

翻译 墨染年华


  于是Squidsy和我重新踏上了调查之路,狂热地追寻着线索,热度能温暖比奇堡一整个冬天。至少,我是这样的。我搭档的思想不是很坚定。他认为我们只是又一次追着自己的尾巴转圈,原地打转,直到转得比旋转木马上的孩童还晕。也许他是对的。但我认为我们必须抓牢机会。对我来说,那张停车罚单是我们找到我朋友的最后一分希望。对于SpongeBob SquarePants,私家侦探来说,有一件事你是可以指望的——他从来不会放弃朋友。


  海绵宝宝双手深深插在破旧的风衣口袋里,带头走在前面,步伐轻快,充满决心。重新穿戴好衣帽的章鱼哥努力跟在后面。“那张罚单是哪里的?”他微微喘着气问。


  “爬上摔下山。”海绵宝宝回答。


  章鱼哥皱起眉头。“我不太喜欢它的发音。”


  “从我小时候起我就从未爬上去过。”海绵宝宝说,“也许现在它不一样了,但我记得以前山上没有任何建筑物。实际上,我记得连路都没有。为什么会有人把他们的船停到一座空空的山的山顶呢?在我看来这可疑至极。”


  “而且为什么会有交警爬到那上面贴罚单?”章鱼哥补充道。


  海绵宝宝发出一声空洞阴沉的笑。“为什么警察会做有他们在这个城市里做的一半疯狂的事呢?”他在想警察们贴在警局墙上的那些他的无礼的涂鸦。他真想撕掉那些画。


  很快他们来到了爬上摔下山的山脚,一座高耸在比奇堡的令人生畏的险峰。这里很安静,周围没有一个人。显然,在这个时节,攀爬爬上摔下山不是一件流行的事。


  章鱼哥张望了一下。“我没看见有路。你确定这是那条船收到罚单的地方吗?”


  海绵宝宝第一千次检查了一遍小纸条,说:“纸条上就是这么写的。就在山的最顶端。”


  “他们是怎么上去的?”


  海绵宝宝耸耸肩。“开车上去的,显然。一艘像这张罚单上描述的船——快而轻便,引擎巨大有力——是不需要路的。司机只需要将船头对准山顶,一脚油门,就能冲上山坡。”


  章鱼哥用手搭在眼睛上方,望向山顶。“去山顶的路够远的。我们为什么不开车上去?”


  海绵宝宝掰着手指列出了原因。“很简单,搭档:第一,你没有船。第二,我也没有。第三,我们认识的人里没有人有一艘动力足以开上山的船。第四,我还没有驾照。”


  章鱼哥叉起腰。“所以我们怎么上去?”


  “走上去。来吧,我们走。”


  攀登的路程十分陡峭。当他们快到山顶时,海绵宝宝和章鱼哥都已经在喘着粗气,几乎手脚并用了。


  “就要……到了……”海绵宝宝气喘吁吁地说。


  “他们……为什么要叫这里……爬上摔下山?”章鱼哥喘息着问。


  海绵宝宝向顶峰迈了最后几步,解释道:“因为……山顶……真的很滑。如果你不……小心……你就会……啊啊啊啊啊!”


  海绵宝宝滑了一跤,从山坡上滚了下去,一路摔回了山脚下。


  “你就会……什么?”章鱼哥喘着粗气问。他没明白海绵宝宝出了什么事,又迈了一步,也滑倒了,跟着他的搭档尖叫着滚下山坡。“啊啊啊啊啊!”


  他们在一块标牌边摔成一堆,牌子上写着:爬上摔下山——爬上摔下,后果自负!


  海绵宝宝一边爬起来一边说:“这就是我小时候来这里时发生的事。每次都是这样。你爬上去——又摔下来。”


  章鱼哥呻吟着揉着背站起身。“如果我们总是要摔下来,还怎么调查停车的地方?”


  “好问题。”海绵宝宝说。他竖起衣领,拽拽帽檐,从口袋里掏出泡泡烟斗。他想也许吹点泡泡能帮助他思考并想出答案。


  不过想出主意的人却是章鱼哥。“嘿!你的泡泡烟斗!”


  “我知道,我知道。”海绵宝宝说,“你觉得它很蠢。可是它能帮助我思考。”


  “不,我的意思是你可以吹泡泡把我们送到山顶,就像你在石头滩做的那样!那样我们就不用辛辛苦苦再爬一遍了!”


  海绵宝宝露出喜色。“好主意,章鱼哥!”他急切地伸手去口袋里拿他的肥皂水。然而当他拧开瓶盖往烟斗里倒肥皂水时,却什么也没有倒出来。


  “空了。”海绵宝宝说。“我想我在石头滩用完了最后几滴。”


  “太棒了。”章鱼哥失望地说,“看样子我们得再爬一趟了。可我们怎么才能留在山顶不掉下来呢?”


  “嗯,”海绵宝宝努力思考着。然后他想到了一个主意。他从口袋掏出一支记号笔,走到标牌前,划掉“摔下”二字,把它们换成了“留下”。


  “好了!”他说,“这样好多了。我们上吧!”


  海绵宝宝再次领头带路,章鱼哥不情愿地跟上。两个侦探艰难地爬上险峻的山坡,当来到山顶时,他们再一次几乎喘不上气来……但是他们做到了。海绵宝宝的主意起效了,他们两人站在了山峰之巅。


  “小心点,”海绵宝宝喘着气警告,“注意……脚下。”


  章鱼哥胸口剧烈起伏,定定站着,生怕再次一跤滑下去。海绵宝宝也站立不动,只是左右扫视着搜寻线索。


  然后他发现了什么。


  “看,章鱼哥!”他压着声音道,“轮胎印!”


  附近的岩石地面上清晰地显示着几道赛级船艇留下的轮胎印。印记沿着环绕山尖的岩脉,向山峰背侧延伸而去。


  “来吧,”海绵宝宝催促他的侦探伙伴,“我们顺着轮胎印走看看它们伸到哪里!”


  “我不确定,海绵宝宝,”章鱼哥紧张地说,害怕得不敢挪动。“这里滑得可怕。我真的不想再摔下去一次了。”


  “别担心,章鱼哥,”海绵宝宝向他保证,“我已经改过标牌了,记得吗?我们不会有事的!”


  两人沿着环绕山顶的黑色轮胎印,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滑过光滑的岩石。中途,章鱼哥滑了一跤,但在他摔下悬崖之前,海绵宝宝及时抓住了他的胳膊。他们一寸一寸地缓缓前进,终于抵达了山峰背侧。出现在面前的是……


  ……一个洞穴!

  

TBC.


因果律标牌🤣 改个名儿就不会掉了


倒数第五章,终于快要完结了(●'◡'●) 我攒一下最后几章连着发

评论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