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年华

考研中 不回消息

【官方小说】海绵宝宝谜案:寻找失踪之星(32)

作者 David Lewman

插图 Francesco Francavilla

翻译 墨染年华


  没有退路了——我们陷入了绝境。匪徒把我们捆得比蟹老板的钱夹还紧。我努力想着脱身的办法,但在逃跑之前,我迫不及待地想看看他们的大老板究竟是谁。谁会是绑架派大星这个恶魔般的阴谋背后的策划者呢?是肮脏泡泡¹吗?还是爆原子比目鱼²?射线恶魔³?或者是某个隐姓埋名,神秘到我都没有听说过的坏蛋?天啊,那样的话真是预期之外……


  一台用轮子站立的蓝色计算机驶了进来。它拥有灰色的胳膊和蓝色的手……以及一张海绵宝宝极其熟悉的面孔。


  “凯伦?”海绵宝宝说,吃了一惊。


  “痞老板的电脑老婆?”章鱼哥说,目瞪口呆。


  “你带吃的来了吗?”派大星说,他饿了。


  凯伦径直驶到吊在塔塔酱桶上的三名囚犯身边。她的显示器上出现两只眼睛。“哎呀呀,”她说,“这不是海绵宝宝和章鱼哥,蟹老板的忠实奴仆嘛。来解救你们的粉朋友了?看来解救计划不是很顺利嘛。”她笑了起来。


  “我们不是奴仆!”海绵宝宝反对道,“我们是忠诚的员工!”


  凯伦耸耸金属肩膀:“有什么区别么?”


  “奴仆只是低级无脑的随从,只会盲目服从他们邪恶头领的命令。”海绵宝宝认真地解释。


  “嘿!”三个罪犯生气地说。


  凯伦拧过头:“你们三个把嘴闭上!继续盲目服从我的命令!”


  “是,老板。”多索丹温顺地应道。


  说话之时,海绵宝宝注意到有水正从他们头顶的一根钟乳石不断滴下。这让他有了个主意。如果他能把一根手指伸到水滴下……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凯伦?”海绵宝宝问,尽量拖延时间。


  “做什么?”她问。


  “绑架派大星!”海绵宝宝说,“他对你做什么了?”


  “对啊,我做什么了?”派大星插嘴说,“为什么?”


  “他知道得太多了。”凯伦厉声道。


  “哇哦,这恐怕是第一次。”章鱼哥评论道。


  “他看到了一些不该看到的东西。”复仇者说,“我们担不起让他到处宣扬的风险。所以我们就把他绑了过来。”


  海绵宝宝的手指在背后悄悄伸到了水滴下。啵!一滴水落在手指上,他的手指开始渐渐膨胀……


  “你是说他看到你们在蟹堡王旁边埋什么东西的时候?”海绵宝宝说,“你们埋的是什么?宝藏?”


  “宝藏?”史蒂基芬嗤笑一声,“我们又不是海盗。”


  “我们给蟹老板埋了一个小惊喜。”多索丹说,露出一个邪恶的笑容。“在大老板的命令下。”


  “什么惊喜?”章鱼哥问。


  “蛋糕?上面有冰淇淋的那种?”派大星猜测道。他还是很饿。


  凯伦愉悦地绕着悬吊的俘虏们转了一圈。“其实,更应该说是一个给我丈夫的惊喜。”


  海绵宝宝的整只手都吸水膨胀了起来……


  “痞老板?”章鱼哥说。


  凯伦点了点显示器。“是的,没错。我要送给谢尔顿比奇堡第一名的餐馆。”


  海绵宝宝十分困惑。“你说蟹堡王?你不能把蟹堡王送给痞老板。它又不是你的,是蟹老板的。”


  凯伦咯咯笑着解释:“我不是要送给谢尔顿蟹堡王。我是要炸掉蟹堡王!然后他就会拥有城里第一名的餐馆——海之霸!”


  “你是说……”章鱼哥消化着这些话。


  “是的。”凯伦肯定了他的想法,“我这三个奴仆在蟹堡王下埋了一枚足以炸飞蟹堡王的炸弹!不幸的是,你们的朋友派大星不巧看到了他们在干这事,因此他们只能把他绑到这里,直到一切平息。”她笑道,“明白吗?‘平息’⁴?”


  “可为什么是现在呢?”海绵宝宝问,“这么多年了,为什么现在要突然为痞老板炸掉蟹堡王呢?”


  “我们的结婚纪念日要到了,”凯伦说,她的显示器上出现了红晕,“我想给他一些特别的东西。顺便,我也已经受够他整天偷蟹皇堡秘方了。”


  “我们都一样。”章鱼哥表示赞同。


  嘣!海绵宝宝的手吸收了足量洞穴的水,胀断了捆住它的绳子。有了一只自由的手,他得以迅速解开另一只手的绳子,放开了自己。他抓住绳子,用脚猛地一蹬章鱼哥,借力荡过塔塔酱桶上方,落在了凯伦身上!


  “把这块湿哒哒的海绵从我身上弄掉!”她大叫着命令。


  “你永远别想炸毁蟹堡王!”他喊道,“我不允许!


  三个罪犯冲过来抓住了海绵宝宝。海绵宝宝用全身力气死命抓紧凯伦,几个壮汉在后面使劲拽着他,最后他不得不松开。啪!海绵宝宝一下弹回罪犯们身上,把他们全撞倒了。他随即一跃而起,冲向章鱼哥和派大星,想要解开绳子释放他们。但还没机会碰到,手下们就扑过来抓住了他。他们迅速用铁链把海绵宝宝捆了起来,并咔啷挂上一把沉重的大锁。


  “好了!”复仇者说,“这你可跑不掉了!”


  海绵宝宝只是微笑。他没能解放他的朋友。还被铁链铐住了。但是在他们把他从凯伦身上拉走之前,他已经做了一件重要的事情。


  他重新打开了她身上的定位器。

  

TBC.

  

注:1.3.肮脏泡泡和射线恶魔(台译魔魟)


2.爆原子比目鱼


4.平息:blow over,我想是因为blow up是爆炸,这里凯伦取了相近词来特地强调“炸平”吧🤔

------ 

凯伦!凯伦你好帅啊!

为庆祝结婚纪念日炸平蟹堡王什么的也太帅了吧!!!(✪▽✪)

我们小海绵真是超级聪明(*≧ω≦) 章鱼哥,你为什么只是看着(指指点点)

评论(1)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