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年华

考研中 不回消息

【官方小说】海绵宝宝谜案:寻找失踪之星(29)

作者 David Lewman

插图 Francesco Francavilla

翻译 墨染年华


  每个侦探在他的职业生涯中的某一刻,都会有这样一种感觉。可以称它为某种本能,某种预感,某种直觉,叫什么你喜欢的名字都行,即使它出现在你的后脖颈上。当然,我们私家侦探做的大多数工作是良好、扎实的脑力劳动:分析线索的含义、和正确的人沟通、提出正确的问题,把所有线头归拢到一起。但时尔,你会有一种奇妙的直觉。如果你是一个优秀的侦探,你就会注意到这种感觉,并跟从它。如果你不是个优秀的侦探——嗯,我建议你还是另给自己找一份活计干吧。


  海绵宝宝没有把那张纸扔进桶里,而是展开了它,抚平了上面的褶皱,认真研究起来。


  这是一张停车罚单。


  罚单的对象是一艘非法停靠在“爬上摔下山”山顶的船艇。从对这艘船的文字描述来看,这是一艘有时会用于比赛的快艇,引擎巨大,车形顺滑。正是行事匆忙的司机会喜欢的那种船。


  比如逃离犯罪现场的罪犯。


  这张罚单可能是绑走派大星的罪犯扔下的吗?


  海绵宝宝没有任何能证明这个理论的证据。但他有一种直觉。一种他无法忽视的直觉。


  把罚单紧紧攥在手心,他大步跑去寻找他的搭档。


★ ★ ★


  在章鱼哥家楼上的画室里,章鱼哥坐在一堆雕像和画作中间。他正愁着该挑哪一幅作品带去蟹堡王。所有作品他都喜欢!每一幅都比上一幅要更喜欢一点!它们全都是自画像——沉思的章鱼哥,悲伤的章鱼哥,肌肉强健的英雄章鱼哥。他真希望能把它们每一幅都拿去展览。他尝试选出他最喜爱的几幅——最能震撼市长的名流朋友们的画作和自画像。这可不容易。这都是妙手天成的天才之作啊!


  红色墙壁上仍然挂着许多画。章鱼哥站起身,爬上梯子,伸手去够一副靠近天花板的小画。正当他的手要碰到时……


  “章鱼哥!”


  “啊啊啊啊啊!”


  章鱼哥吓得从梯子上摔了下来,落在了一堆油画布里。他头插在那幅画里坐了起来,真正的脸正好取代了画里的脸的位置。


  “章鱼哥!”海绵宝宝又一次叫道,咚咚地跑上楼梯,冲进章鱼哥的画室。“章鱼哥,我发现一张——”当他看到坐在地板上,头插在一张画里的章鱼哥,他惊讶地停住了,“哇哦,章鱼哥!这是你画过最好的自画像了!就像真的一样!唯一一点就是我觉得你把鼻子画得有点大了。”


  “这不是自画像!”章鱼哥喊道,“这是我自己!就是我!是我的头插在油画布里坐在这儿,因为你突然闯进我家来像个白痴一样大喊大叫!”


  “对不起,章鱼哥。”海绵宝宝道歉说,帮他把画框从头上拿下来,“可是我带来了一个超级令人激动的消息!”


  章鱼哥站起身,伤心地检查着他破损的画作。“这是我最喜欢的自画像之一。现在我只剩下四百九十一幅了。”


  海绵宝宝在口袋里翻了翻。“我想你看到我找到的东西就会高兴起来了,”他说。他拿出那张纸,举到章鱼哥面前,“看看这个!”


  “这是什么?”章鱼哥问,接过纸看了起来,“一张停车罚单?这有什么超级令人激动的?”


  “这是一条线索!”海绵宝宝激动地说,“我在蟹堡王后派大星的脚印边发现了它。你知道,就是我们发现那些奶奶的饼干碎屑的地方。我完全能肯定它就是绑匪扔掉的!”


  章鱼哥把罚单翻过来看了看背面,以为罚单上一定还有比他看到的更多的东西。“是有人在这上面写了勒索信或者什么吗?”


  海绵宝宝摇摇头说:“没有。这只是一张罚单。”接着他又想起了什么,“哦!除非绑匪用隐形墨水写的勒索信!”


  “他们有什么理由那样做?”章鱼哥问,“如果你写了一封勒索信,你肯定希望别人能看到你的要求。没有道理用隐形墨水写。”他把罚单递回给海绵宝宝,“抱歉,海绵宝宝,但我看不出这是线索。这可以是任何人的罚单,只是恰好掉在了派大星的脚印附近。他们可以是随便某个蟹堡王的顾客。你凭什么认为这张罚单与派大星的失踪有关呢?”他转回堆成小山的画作前,把它们分门别类堆成几堆,继续试着选出该带哪一些去餐馆。


  “我无法解释,章鱼哥。可是有什么告诉我,这张罚单真的是一条极其重要的线索!而且这也是我们手中唯一的新证据,其它证据都已经查到头了。这张罚单是我们解救派大星的最后一次机会了!”


  “听着,海绵宝宝,我没时间听你空穴来风的疯狂猜想。”章鱼哥不满道,“我真的很忙。我得选出挂在市长的纪念日派对上最完美的作品,想办法把它们都运到蟹堡王,挂到墙上,安排好合适的灯光——”


  “我帮你做这些!”海绵宝宝承诺道,“但是先跟我一起去那张罚单写的地方看看,查一查能不能找到什么东西。如果那儿什么都没有,我们就马上回来,把你的自画像运过去。求求你了,章鱼哥?”


  章鱼哥叹了口气。他对加入海绵宝宝另一场徒劳无功的寻找没什么兴趣。但另一方面,他确实需要人帮助把他所有的杰作送到蟹堡王并精心展示。


  他看了看海绵宝宝。小家伙已经找出了章鱼哥的侦探西装和帽子,正举着它们站在那里,让章鱼哥重新穿上。他不得不承认,他内心的一个隐秘角落确实喜欢成为一个很酷的侦探的感觉。肯定比在蟹堡王按收银机强得多。


  “好吧。”他不情愿地同意了,“我们就去罚单上的那个地方看看。”


  “耶!”海绵宝宝欢呼道,“查案小组回来了!”


  “但我保证我们找不到什么的。”章鱼哥一边穿上西装和帽子,一边咕哝道,“完全是浪费时间。”


  “当然,章鱼哥。”海绵宝宝微笑着说,“你可能是对的。”


  然而在心底,海绵宝宝一点点也没有相信过这句话。他相信脖子上刺过的那道闪电。

  

TBC.


爬上摔下山真的就是Mt. Climb-Up-and-Fall-Off⛰️

前几天阳了 第一次阳很难受所以拖了几天没更😭 现在好多了

评论(1)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