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年华

考研中 不回消息

【官方小说】海绵宝宝谜案:寻找失踪之星(28)

作者 David Lewman

插图 Francesco Francavilla

翻译 墨染年华


  我尽我所能提供着帮助,但心思却不在那上面。当然,蟹老板的装饰真的很棒——餐馆看起来美轮美奂。可我无法不去想派大星。他在哪里?他在遭受些什么?我该怎么把他从绑架者把他扔进的黑暗巢穴中救出来?这些不是很能让人进入派对氛围的思绪……


  之前蟹老板在餐厅内挂上了许多彩旗,纸质高礼帽,还有一条巨大的写着“纪念日快乐,市长!”的横幅。市长赞赏地点点头,似乎被眼前所见大大取悦了。“不错,不错。”他四下打量着说,“就是墙壁看着有点儿空。”


  “啊,对,”蟹老板说,“请放心。我们会在那些墙上挂满——”


  “精美的艺术品!”章鱼哥插嘴道,“比奇堡最优秀的!”


  “哦,真的吗?”市长很感兴趣,“难道是来自比奇堡艺术博物馆的藏品?”


  章鱼哥轻蔑地一哼。“不,比那还好得多。实际上,我正要去把那些艺术品拿来呢。对吧,蟹老板?”他一脸笑容地望向他的老板。


  “嗯,我想大概——”蟹老板开始说。


  这就是章鱼哥需要听到的全部。他飞一样地跑出餐馆,冲回家去拿他最得意的几幅画作和自画像回来展出。


  市长数了数餐厅内的桌椅,说道:“这里的座位坐不下我所有的宾客,螃蟹。他们得去哪吃呢?”


  蟹老板咧嘴一笑。“哦,我早就考虑到这点了,市长先生。专为您的豪华宴会,蟹堡王现在推出……户外用餐!”他转向海绵宝宝,“带他看看,孩子。”


  “请您跟紧我,先生。”海绵宝宝说,带路走向后门。市长跟在他身后,蟹老板也紧紧跟上。


  蟹堡王后,许多长桌和椅子摆放在一顶白色大帐篷下,等待着市长的客人们。喷泉中喷洒着白色水花。巨大的音箱震响着音乐,淹没了嘀嗒声。


  “非常好。”市长夸赞道,“宴会会很完美的,如果这个完美的天气能继续保持下去的话——没有什么海啸或者海蝗虫灾。”他用挖苦的口气说了最后一句。


  蟹老板紧张地笑了笑。“啊哈哈哈。”


  市长低下头,注意到了沙地上完美的圆形凹陷。“那些圆圈是什么?也是什么装饰吗?感觉不太有节日的味道。”他凑得更近了些,“还有饼干屑?这就是没打扫干净吧!”


  海绵宝宝知道那些圆圈是什么:派大星的脚印。而那些饼干屑则是从他奶奶曲奇掉落的碎屑。看到它们,使他感到一股巨大的悲伤袭上心头。


  “哦,那些都会被清理掉的,市长先生。”蟹老板告诉他,“您不用担心。我们要做的最后一件事之一就是在你的客人到来之前,把所有我们不高贵的脚印都清除掉。”他迅速用自己的脚在几个派大星的脚印上抹了抹。


  市长用手指捻起盖在垃圾箱上的蕾丝桌布,说:“真正的蕾丝。触感挺不错。”接着他皱起了鼻子,“不过这是什么可怕的怪味?”他掀起桌布,看到了底下仍旧满满的垃圾箱。“垃圾!我上流的客人们可不能坐在一堆污秽的垃圾边上!”市长转头瞪着蟹老板质问道:“你打算拿这些怎么办?”


  蟹老板一秒都没犹豫地转向他的油炸厨师。“海绵宝宝!我不是告诉过你把垃圾清理掉吗?”


  海绵宝宝一脸困惑。“没有吧,蟹老板。我之前甚至都不在这儿,所以……”


  “不管怎样,我现在告诉你了!”蟹老板喊道,“马上把垃圾倒了!里里外外擦干净!我要能看到我的脸映在上面!”


  “是,老板!”海绵宝宝啪地敬了个礼说。他跑回屋内去拿清洁工具。


  市长握了握蟹老板的钳子。“看来你确实筹备得不错,螃蟹。现在我们就期待庆典当天也能一切顺利吧。”


  “哦,一定会顺利的。”蟹老板向他保证,“请您放一百个心吧!”


★ ★ ★


  在带着清洁用品走回垃圾箱的路上,海绵宝宝停下低头看着派大星留下的足印和饼干屑。它们没有告诉他任何新信息。足迹仍然唐突地中断着,就像有人把派大星提了起来,绑走了他。饼干屑的小路也依旧延伸至马路边缘,并在轮胎印边中断了。派大星是不是被塞进了某种沿路飞驰而去的装置带走了呢?


  “海绵宝宝!”蟹老板说,“别盯着地上看了!我们迟点再把沙子弄平!现在我要你把那个垃圾箱擦干净,直到它闻起来比我妈妈做的珊瑚派还要甜!你要找我的话,我就在里面算市长的账单。哦,这可是一大笔钱!”他跑进餐馆,径直冲回他的办公室。


  海绵宝宝叹着气,扯下蕾丝桌布,把它整整齐齐地叠好。然后他掀起垃圾箱的盖子,开始往里爬。但正当他把脚放在边缘时,他瞥见地上有一张小纸片。“大概是谁想把那玩意儿扔进去但没扔中,”他想,“马虎的家伙。”他爬下垃圾箱,捡起那张纸片。


  一瞬间,他的颈后仿佛刺过一道闪电……

  

TBC.


这章过渡章感觉没什么意思‎|•'-'•)

晒一下前几天到的小海绵粘土人吧嘿嘿



评论(1)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