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年华

考研中 不回消息

【官方小说】海绵宝宝谜案:寻找失踪之星(17)

作者 David Lewman

插图 Francesco Francavilla

翻译 墨染年华

  那么痞老板的罪名洗清了。在派大星失踪的时间,监控录像给了他坚实的不在场证明,他不可能是绑匪。毕竟他是一个知名的罪犯,排除他的嫌疑还是非常重要的。但这还是令人气馁。我尽力不让自己的情绪被其影响。如果我们想找到派大星,我必须时刻保持最佳状态。这是我的处事原则。每当你面临挫折,你需要做的只有埋头苦干,坚持不懈,继续艰难的破案工作。而这也是我正要做的。无论会付出多少代价。


  海绵宝宝和章鱼哥走出海之霸。章鱼哥低头看着地面:“所以这些碎屑不是派大星的饼干屑,而是痞老板的面包。我们现在陷入了死胡同,失去了所有线索。这案件要成为比海之霸为什么还没有倒闭的谜题还要难解的千古悬案了¹。”


  “你说得对,搭档,”海绵宝宝说,从风衣口袋里掏出一个泡泡烟斗和一小瓶肥皂水。他拧开瓶盖,往烟斗里倒了一点肥皂水,吹了起来。一个个泡泡接连从烟斗中冒出,飘到空中。


  章鱼哥瞪着那个泡泡烟斗。“那是什么?”


  “我的烟斗。”海绵宝宝说,“它能帮助我思考。没有什么比一点儿泡泡更能清醒头脑了。”


  “看起来太可笑了!”章鱼哥说,“你不是说我们要看起来像个硬汉吗?把那玩意儿放下!”


  不过吹泡泡可能真的给海绵宝宝的思考提供了帮助,他突然想起一件事。“我们仍然有一条线索!”


  “真的?”章鱼哥说,“因为我很确定你大多时候都很蠢²。”他为自己的笑话呵呵笑了几声,但心思并不真的在上面。他开始觉得他们不可能及时找到派大星并让他的作品在市长的盛大派对上展出了。

【2. 蠢:clueless, 很愚蠢的;(对某事)不懂的,无能的。clue:线索。字面理解的话clueless就是“没有线索”。又是双关笑话】


  海绵宝宝在风衣里翻找着,激动地喊:“那副胡子!记得吗?”他拿出那副浓密的黑色假胡子,喜悦地举起它。“派大星把它忘在奶奶家。这是个非常重要的线索!”


  章鱼哥看着假胡子,厌恶地皱起鼻子。“我们能对它怎么样?扇它两巴掌然后审问它?”


  这是个不错的问题。“嗯,”海绵宝宝慢慢地说,“首先,作为真正的侦探,我们……仔细检查一下它。”


  “我看起来就是副普通的假胡子而已。”章鱼哥怀疑地说。


  海绵宝宝把泡泡烟斗叼在嘴里,在手中翻转着胡子,研究着它。上面有一个给佩戴者的嘴留出的洞。一条用来绕在佩戴者的头上的弹力绑带。而在绑带和胡子的接头处,有一个小小的标签!


  “标签!”海绵宝宝叫道。


  “上面写了什么?”章鱼哥问,“均码的?”


  “不,”海绵宝宝眯眼盯着那个小标签。“写着‘海盗胡须’。”他激动地抬起头看着章鱼哥,“哇哦!”


  “哇什么?”章鱼哥不解地重复,“这有什么可激动的?”


  海绵宝宝把胡子递给章鱼哥。“你不明白吗,章鱼哥?这不是普通的假胡子!这是一副假的海盗胡子!”


  章鱼哥厌恶地做了个鬼脸。他不想碰那脏兮兮的胡子。这东西除了派大星还有什么人戴过?里面是不是夹着食物残渣?而且为什么它闻起来像垃圾堆一样?他捏着胡子的一角,把它伸到最远,问道:“所以?那有什么区别?”


  海绵宝宝来回踱着步,思考着。“区别非常大。派大星不止是想伪装自己。他在试图伪装成一个海盗。现在的问题是,为什么派大星会想成为一个海盗?”


  “你在你奶奶给你胡子的时候自己说过。”章鱼哥提醒他,“他可能要参加化装舞会。”


  海绵宝宝摇了摇头。“不,不可能。如果派大星被邀请参加化装舞会,那我也一样会被邀请。而我并没有收到任何化装舞会的邀请。”海绵宝宝从章鱼哥那里拿回海盗胡子,凝视着它。“哦,海盗胡子啊,”他说,“要是你会说话就好了。你会跟我们说什么呢?”


  “海盗的下巴好扎人哪!”章鱼哥模仿着海盗的声音说,把自己逗得大笑起来。

  

TBC.

  

注:1.英文中悬案的表达是cold case(“冷”案)。这里章鱼哥说的实际是This case has gone colder than a frozen Krabby Patty in the dead of winter. 这个案子变得比严冬里的冻蟹皇堡还要冷了。至于现在的翻译是我为了通顺瞎编的(

评论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