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年华

考研中 不回消息

【官方小说】海绵宝宝谜案:寻找失踪之星(15)

作者 David Lewman

插图 Francesco Francavilla

翻译 墨染年华

  这个问题很严重。我担心得就像一块垂钓大会上的饵料一样。派大星并不只是在某处游荡。他被抓住,被带走,被绑架,被控制了!但有谁会做这样的事呢?


  海绵宝宝从路面抬起头。然后他看到了——


  海之霸。


  “没错,”海绵宝宝接着道,他的双眼眯了起来,“被痞老板绑架了!”


  章鱼哥看向街对面的海之霸餐厅。“痞老板!当然!我们之前怎么没想到呢?”


  海绵宝宝眼神凌厉:“大概是因为我们已经习惯了痞老板总是试图偷走蟹皇堡秘方,而不是派大星!”


  “对,为什么痞老板会想绑架派大星呢?他不知道秘方呀。”


  “他不知道。”海绵宝宝说,“但是我知道。痞老板可能认为他俘虏了派大星,就能让我付出赎金交换我朋友的自由。”


  “什么赎金?”


  “无疑是蟹皇堡秘方!”海绵宝宝向海之霸转过头,“走吧,搭档。是时候小小地拜访一下我们的老伙计痞老板了。”


  章鱼哥急忙跟在海绵宝宝身后,努力跟上他的脚步。“但如果痞老板是为了让我们给他秘方才绑架派大星,他为什么不告诉我们这件事呢?你知道,就是写一张纸条什么的来说明他的要求?那家伙对耀武扬威的喜爱甚至大于对制定邪恶计划的。就好像他大学主修的课程是耀武扬威一样。”


  “可能他还在检查拼写,或者还在选择最合适的字体。”海绵宝宝说,“谁知道呢?我没空纠结于这种问题!”带着坚定的决心,海绵宝宝大步走向蟹老板小小的竞争对手经营的快餐店。


  海之霸内很安静。不过,海之霸内一直都非常安静。比起海之霸的海霸堡,比奇堡的人们更喜欢蟹堡王的蟹皇堡。快餐店看起来一如既往——形似一只巨大、深灰色的桶,屋顶拱形的把手上握着一只巨型手套,门前印着红色字母CHUM BUCKET,两扇前门上镶着小小的圆形窗户。每过一段时间,痞老板就会给他的餐馆刷一层新的油漆,可他总是坚持同样的阴沉配色方案。和错误选择了在此吃饭的人的心情很搭。


  当海绵宝宝沿路走向入口时,他发现了地上更多的饼干屑。“饼干屑!”海绵宝宝叫道,“一定是派大星在被痞老板的机械装置拖到海之霸时掉下了它们!”


  “或许吧。”章鱼哥说,“我想我们很快就能知道答案了。”


  餐厅是空的。


  “痞老板!”海绵宝宝大喊。“出来!我们知道你在里面!给我出来!


  但痞老板无意出现。他通过他的安保监控发现了穿着侦探服装的海绵宝宝和章鱼哥正走向他的餐馆,并认为他们出现在此恐怕不是什么好事。他觉得是蟹老板让他们来破坏他的餐馆,毁了他的生意。所以他迅速来到他的安全屋,启动防御系统,准备开始一场大战。“哦,会有东西出来的,”他邪恶地一笑,自语道,“只是不是我!”


  “可能他不在。”章鱼哥说。


  “他在。”海绵宝宝向他保证。“我知道他在。他只是躲起来了。”咔咔——咣啷!一块墙上的金属板滑开了。“痞老板?”


  不是痞老板。出现的不是小小的绿色独眼吹牛大王,而是几台巨大的金属机器,用缀满铆钉的履带像坦克一般驶进餐厅。攻击型机器人!它们迅速向海绵宝宝和章鱼哥发射激光弹。“呀啊啊啊啊啊!”两个侦探尖叫着扑倒寻找掩体。


  攻击型机器人庞大的金属身体上覆盖着长而锐利的尖刺,挥舞着钳子形而不是手形的双臂。它们的头是巨大的球形玻璃,每一个都有一只痞老板似的独眼。电子眼来回扫描,寻找着入侵者。餐厅里红灯闪烁,与此同时一个机械的声音宣告着:“入侵者!入侵者!毁灭!


  咻咻咻……激光束在海绵宝宝和章鱼哥身边爆开,他们伏身躲闪着,手忙脚乱地寻找庇护。“我们快出去吧!”章鱼哥尖叫道。


  “找不到派大星就不能逃!”海绵宝宝发誓,“先躲到桌子后面去!”


  他们推倒几张桌子蹲在了后面。“如果我了解痞老板的话,”海绵宝宝自信地说,“他会把机器人设定为保障而不是破坏他自己餐馆的财产的。”


  咻!轰!机器人用激光炸毁了桌子,把它们变成了一小堆冒着烟的灰烬。“我想你不了解痞老板。”章鱼哥看着说。


  “好吧,也许你之前是对的。”海绵宝宝承认。“可能我们是应该出去。”


  “我真谢谢你。”章鱼哥说。


  但当他们冲向大门逃跑时,两个机器人驶到出口前,堵住了去路。两个侦探改变了方向,跑回了用餐区。另外两个机器人追在他们身后咻咻发射着激光。


  “章鱼哥!”海绵宝宝喊道,“先拐弯,再转弯!”


  章鱼哥使用了他为新舞蹈练习的侧踢动作飞快地冲向一边。


  “不!”海绵宝宝纠正道,“我说的是拐!你在转!”


  “这有什么区别?!!!”章鱼哥尖叫着,炸裂的激光把他脚边的地板大块大块地撕起。


  海绵宝宝意识到没有时间给章鱼哥解释拐弯和转弯的区别这种常识了。他环顾四周,寻找是否有能用于对抗机器人的东西。他发现餐厅的自助调料站里有喷瓶装的海霸酱。只要他能拿到它们……


  “章鱼哥!”他压低声音,“快,帮我转移一下视线!”


  恐慌如水冲刷过章鱼哥的脸。“怎么转移?”


  “怎么转移都行!”海绵宝宝低声道。


  “好吧。”章鱼哥不情愿地答应。“但我真的很讨厌这个计划。讨厌极了。”


  章鱼哥深呼吸了一下,然后一跃而出,来到餐厅的正中央。“机器人们,先生们,”他高声道,“为博君一笑,我在此献上一支……现代舞!”他开始跳《头足小夜曲》,那支他一直在课上练习的舞,并自己唱着配乐。“啦呀哒哒哒!啦嗒哒嘀嘀!呀哒哒!呀哒哒嘀……”


  机器人们停住了,只是呆呆地用它们巨大的电子独眼盯着章鱼哥,似乎被他的舞蹈迷惑了。它们的程序没有被设定如何处理这种情况。


  痞老板在安全屋里通过监视器看着这一切。“它们为什么都站在那里不动?!”他大为光火,“快呀,邪恶机器人!攻击啊!我说,看看那是什么舞。他不是活该被打?”


  短短几秒对海绵宝宝就足够了。他伏地翻滚过地板,成功抵达了调料站。他一手抓住一瓶海霸酱,隔空向最近的机器人扑去,发出战斗的呐喊:“嘿——呀!”


  一达到射程范围内,他立刻释放出海霸酱双响炮。噗!噗呲!粘稠的酱汁覆盖住了机器人的球形玻璃头部,挡住了眼睛传感器。机器人挥舞着金属手臂,试图擦掉它们头上的酱汁,但它们锋利的钳子只能在玻璃上刮擦出尖利刺耳的吱吱声。


  “我就知道我应该买下那些小型雨刮器的的。”痞老板懊悔地咕哝道。


  由于无法检测周围环境,机器人们直直撞在彼此身上,撞击力度过大,以致它们在一阵电火花中损毁了。哐!滋滋…咔咔!


  它们都瘫在地上,不再动弹了。


  “转移得好,章鱼哥!”海绵宝宝开心地叫道,“你给了我足够时间来进行战略喷射!”


  “谁能想到海霸酱竟然真的能起到一些正面作用呢?”章鱼哥若有所思。


  海绵宝宝看看周围,发现天花板附近高高悬挂着一个摄像头。意识到痞老板一直能看到他们所做的、听到他们所说的一切,他直视着摄像头:“好了,痞老板。我知道你在看。看来你的邪恶机器人需要打个盹呢。你快给我出来!”


  沉默。


  “我说出来!”


  没有回应。


  海绵宝宝转向章鱼哥,摊开手,递给他一个“我们现在该怎么办,搭档?”的眼神。


  章鱼哥有了个主意。他有十足的把握,有一样东西绝对能把痞老板从藏身处赶出来——一样他不可能拒绝得了的东西。“走吧,海绵宝宝。”他说,“我们出去吧。显然痞老板并不想要蟹皇堡秘方。”他冲海绵宝宝眨眨眼,经过那堆垮塌在地的机器人,向门口走去。


  海绵宝宝明白了章鱼哥想做的事,跟在他身后。“好吧,章鱼哥,”他大声说,“我想我们只好把蟹皇堡秘方带回给蟹老板了!”


  他还没有朝门口走两步,一块隐藏在靠近地面的墙壁上的金属板就滑开了。“等等!”痞老板咆哮道,“停下!我命令你们!


  痞老板径直冲向海绵宝宝。“秘方在哪儿?”他强硬地问,“把它交出来,快!”

  

TBC.

  

章鱼哥,你在干什么啊章鱼哥

玩尬的是吧。搁这啦啦哒哒嘀嘀哒的,我打完这些字看着都忍不住捂脸

痞老板:这人活该被打,谢谢


咳咳,至少二位侦探的配合还是很好的(´-ω-`)

评论(3)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