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年华

考研中 不回消息

【官方小说】海绵宝宝谜案:寻找失踪之星(14)

作者 David Lewman

插图 Francesco Francavilla

翻译 墨染年华

  我一看到它时就立刻意识到了那是线索。当然,它很小。非常小。几乎微不可察。但不要紧。当你是一个侦探时——真正的侦探,像我这种——任何蛛丝马迹都能成为重要线索。


  海绵宝宝得意扬扬地举起手中的什么东西。“看我在地上找到了什么!”


  章鱼哥眯着眼试图看清那是什么。“太小了,”他说,“我看不见。”


  “近点看,”海绵宝宝催促道,“这绝对是条线索!”


  “直接告诉我你发现了什么不就得了!”章鱼哥不耐烦地喊。


  海绵宝宝露出微笑。“一块食物碎屑。”


  “食物碎屑?”章鱼哥看上去很失望。“那又如何?我们可是在一家餐馆外,这周围的地上绝对有几百万块食物碎屑。比奇堡最不缺的就是懒汉,所有这些懒汉又都在蟹堡王吃饭。”


  “你说得对,章鱼哥。”海绵宝宝同意道,“但这块碎屑并不是普通碎屑。它恰好是……一块曲奇屑!”


  章鱼哥对这个消息不感冒。“吃曲奇的人很多。地上肯定有成千上万块曲奇屑,多得都数不清。”


  “当然。”海绵宝宝点着头,“大家喜欢吃曲奇。为什么不呢?它们很好吃。但这块曲奇屑的气味到哪儿我都认得出来。这是一块我奶奶做的曲奇屑!”他使劲嗅了嗅那块饼干屑,然后把它举到章鱼哥的大鼻子下面。“给!闻闻看!”


  章鱼哥看起来被恶心到了,向后退了一步,远离海绵宝宝的手。“不!我不想闻任何你从地上找的脏东西!”


  “好吧,随你。”海绵宝宝耸了耸肩说。“但你错过了一场鼻腔的盛宴!”他又使劲嗅了嗅。“啊!你能从中闻到爱!”他看看地面,指向远处:“看!那边还有更多奶奶的曲奇的碎屑。实际上,这里有一条饼干屑的小路!我们跟着它走吧!”


  海绵宝宝鼻子几乎擦到地面,沿着饼干屑小路弯腰前行,章鱼哥跟在他身后。但当他们走到蟹堡王和海之霸中间的路时,小路突然中断了。没有更多饼干屑了。


  接着海绵宝宝发现了另一条线索:路上有黑色的轮胎印,就像有人驾着船狠狠踩了一脚油门,极度匆忙地离开了!这些痕迹偏离了马路,转入了另一边的沙地。然后它们就消失了。


  “饼干屑结束的地方,”海绵宝宝说,“就是轮胎印开始的地方。这就证实了!”


  “证实什么?”章鱼哥说,“派大星把饼干吃完了?”


  “不。”海绵宝宝说。“证实派大星被绑架了!”


TBC.

评论(5)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