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年华

考研中 不回消息

【官方小说】海绵宝宝谜案:寻找失踪之星(13)

作者 David Lewman

插图 Francesco Francavilla

翻译 墨染年华

  这对我来说是个新闻。奶奶说派大星几乎每天都去她家时我大吃一惊¹。得知派大星去了高飞高伯时我一点也不惊讶——那才符合常理。发现他曾溜进章鱼哥家练习绘画和单簧管时我有点儿诧异,但也不算太震惊。可当奶奶告诉我他日常前来拜访——好吧,我们只能说我完全没有想到。而且,这个案件让我措手不及之处还没有结束……


  “不,奶奶,我不知道。”海绵宝宝说,“派大星从来没提起过。”


  “噢,”奶奶说,又举起她精致小巧的茶杯喝了一口,“我猜那是我们之间的小秘密。多有趣呀!”


  海绵宝宝皱着眉头:“是啊,有趣。你们两个在一起做什么?聊我的事吗?”


  “不是的,宝贝,”奶奶放下茶杯说,“我们会做饼干。”


  “派大星还会做饼干?”章鱼哥问。他完全不觉得派大星像个厨师的样子。


  “嗯,他是帮我清理。”奶奶解释道。


  “怎么清理?”海绵宝宝问。


  奶奶耸耸肩。“我的烘焙完成之后会留下一大堆饼干,派大星就帮我把它们清理掉。在他看电视的时候。”


  章鱼哥点了点头。这听起来才像派大星。“这就是昨天发生的事情吗,Squarepants夫——我是说,奶奶?派大星过来,你做饼干,然后他一边吃饼干一边看电视。”


  “是的,就是这样,”奶奶确认道,“很美好的一天!再来点饼干吗?”


  “不了,谢谢。”海绵宝宝礼貌地说。“好吧,要不再拿两块带走?”他拈起两块曲奇装进风衣的口袋。


  奶奶看起来很失望。“哦,你们这么快就要走了吗?我们玩得多开心啊!你们还没告诉我你们为什么穿着这么古怪的衣服呢。”


  “抱歉,奶奶,”海绵宝宝站起来紧了紧风衣腰带,“我们还有一个调查要完成呢。”

  

  她开始清理桌面,把杯盘收进厨房。“你们接下来要去哪里?”


  “这要看情况。”章鱼哥说。


  “看什么情况?”奶奶好奇地问。


  “看派大星昨天来你家之后去了哪里。”章鱼哥说,“他说过他要去哪吗?”


  奶奶抿嘴思考着。“不,我想没有。我给了他一些饼干带着,然后他就开开心心地走了。不过通常他在来我这里之后就会直接去蟹堡王见,海绵宝宝。”


  “蟹堡王,是吗?”海绵宝宝说着,戴上了他的帽子。“那么我们下一站就去那里。谢谢你,奶奶!”


  她再次亲了亲他的额头,并又往他的口袋里塞了两块曲奇。就在海绵宝宝和章鱼哥走出门时,奶奶突然想起了一件事。“哦,等一等!”她跑到另一个房间,很快拿着一大把黑色的假胡子回来了。“你们看到派大星的时候把这个给他!”


  “假胡子?”海绵宝宝接过来问,“这是做什么用的?”


  “我也不知道,”奶奶说,“派大星昨天把它落在这儿了。”


  海绵宝宝把假胡子塞进大衣,说:“谢谢,奶奶。我们找到派大星时会把这个给他的。再见!”


  当他们走在从奶奶家去蟹堡王的路上时,海绵宝宝和章鱼哥讨论了一下假胡子的事。“派大星为什么会带一副假胡子在身上?”海绵宝宝想知道。


  “可能他需要一个伪装。”章鱼哥说。


  “为了什么呢?”海绵宝宝问,“化装舞会?”


  “我不知道。说不定他要见什么人,但不想让他们知道他到底是谁。”


  海绵宝宝考虑了一下这个可能性。这听起来不太像他认识的派大星。但他也没有一个好理由来解释为什么派大星会需要一副大而黑的假胡子。“好吧,我们还是先去蟹堡王。也许我们先前在那儿时遗漏了什么。”


  “比如健康的饮食选择?”章鱼哥说。他对自己的笑话笑了起来,但海绵宝宝忙着思考假胡子和派大星带着它的用途,没有理他。


★ ★ ★


  蟹老板放弃寻找嘀嗒声的来源了。他翻遍了整个蟹堡王,并什么也没找到,所以他打开了一张海上船夫曲的唱片,然后调大音量。就算他停止不了嘀嗒声,至少他可以把它淹没。然后他把注意力转到了如何把蟹堡王整理好以举办市长的宴会上。“还好他把他的庆典推迟到了第二天,”蟹老板检查着搜寻造成的巨大破坏,自言自语道。“这得花上好一阵子整理了。”


  海绵宝宝和章鱼哥从前门走了进来。“海绵宝宝!”蟹老板叫道,“你找着你的朋友了没?”他注意到了他的两个员工穿着的衣服,“你俩打扮成什么了?保险推销员?”


  “没有,蟹老板,我们还没找到派大星。”海绵宝宝说,“我们是回来寻找线索的。奶奶说昨天派大星拜访她家之后有可能来了这里。”


  “行吧,搞快点,找到线索,把这个谜题解决掉!”蟹老板命令道,“我需要我的油炸厨师!”


  章鱼哥眯起眼睛。“这是什么可怕的音乐?要我把它关掉吗?”


  “别!”蟹老板说,“让它放!”


  “你昨天没在这里见过派大星,是吗,蟹老板?”海绵宝宝问。他不得不很大声地说话才能盖过巨大的歌曲声。


  “当然没有。” 蟹老板也用很大的声音回答,“不然我早就说了。”


  “我没在餐厅看到派大星。”章鱼哥说,“他没有进餐馆。除非他是在我的休息时间溜进来的。”


  “或者在你的头埋在杂志里面的时候。”蟹老板气冲冲地说。


  “杂志?”章鱼哥一脸无辜地问。


  蟹老板默默举起他在章鱼哥的收银船中发现的杂志。“大概是这其中的一本。”


  “呃,”章鱼哥说,“真不知道是谁把这些放在我的收银台的。看来我们手里又有另一个谜团了。”他紧张地笑了起来。


  “我可没说我是在你的收银台里找到这些的,章鱼哥。”蟹老板说。“邮寄标签上还写着你的名字呢。真奇怪。”


  “是啊,太奇怪了。”章鱼哥说,紧张地咯咯笑着。“谁花了这么大功夫用这些杂志陷害我。我会……把它们处理掉的。”他把那些杂志从蟹老板的红钳子中抢了过来。


  “所以你们都没有在餐馆内部见到派大星。”海绵宝宝说,把话题带回了手头最重要的事上。“我也没有。也许派大星确实像奶奶说的那样来过蟹堡王,但出于某种原因没有进来。来吧,章鱼哥。我们去搜一搜外面。”


  章鱼哥很开心能摆脱他工作时看杂志的话题。“对,外面。我们走吧。”


  他们穿过厨房走出后门,来到蟹堡王后的区域。“嘿!”海绵宝宝看到桌椅和帐篷时赞赏道,“不错的装饰!我喜欢蟹老板对垃圾箱的处理!”他感受着桌布从指间滑过。“噢,真正的蕾丝!而且他保留了原生的垃圾气味。太妙了!”


  章鱼哥侧过头:“那个嘀嗒声是什么?”现在他们来到了餐馆外,嘀嗒声就不再被船夫曲淹没了。可蟹老板搬着一台巨大的音箱走出后门。音乐从其中爆发而出。“市长喜欢他的船夫曲!”蟹老板大声说,“每个人都知道这一点!”他把巨大的音箱放下就回去了。它轰响着震耳欲聋的音乐。


  海绵宝宝发现了什么。“看,章鱼哥!圆形的脚印!派大星的脚印!他来过这里!”他跪下好看得更清楚些,对他的发现兴奋不已。这些足印似乎朝着门口走去,但突然间就消失了。“那些脚印哪去了?”海绵宝宝叫道,“为什么突然就不见了?还没走完去门口的路?”


  “也许派大星长出了翅膀。”章鱼哥开玩笑说。


  “或者也许,”海绵宝宝担忧地说,“什么人抓住了他,把他拎了起来!也许派大星被带走了!”


  章鱼哥皱着眉头。“那一定是个特别强壮的人。”


  “或者他们有某种机械设备。”海绵宝宝说,“某种能把派大星举起来带走的设备。”


  “我不觉得,”章鱼哥说,“听起来太牵强了。谁会想绑架派大星啊?他又不是国际间谍什么的。”


  “只是就我们所知是这样。”海绵宝宝指出。“别忘了,他有一副假胡子。”


  “对,可他把它丢在你奶奶家了。与我而言这听起来完全不像个间谍。”章鱼哥检查了一下地面。“你确定这些脚印直接消失了吗?可能派大星是跳起来了之类的。”他开始绕着最后一个脚印环形向外搜索,试图找出它们是否在附近继续。海绵宝宝加入了他,伏身仔细观察着地面。


  但绕着蟹堡王走了一整圈,他们也没有再找到任何其它足迹。“啊,”章鱼哥说,“我想你是对的。脚印就是消失了。”


  突然间,海绵宝宝喊道:“啊哈!”


  章鱼哥吓了一大跳:“什么?!怎么了?”

  

TBC.


注:1.我大吃一惊: 这里海绵宝宝说的是 you could have knocked me over with a chocolate chip。通常的表达应该是you could have knocked me over with a feather,大概意思是说震惊得呆若木鸡用一片羽毛都能打倒了(?) 他把羽毛换成了巧克力片

(好可爱啊我的宝!)

  

蟹老板:我保留了一部分垃圾的味道,你才知道这是垃圾箱……

  

------


不好意思说是十天后更新结果过了这么久(´-ω-`)

宣布一个不好的消息!我爬墙了!当然出于一定责任心还是会把这篇小说翻译完,坚决不坑(•̀ω•́)

评论(1)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