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年华

考研中 不回消息

【官方小说】海绵宝宝谜案:寻找失踪之星(33)

作者 David Lewman

插图 Francesco Francavilla

翻译 墨染年华


  我承认,我并不为我在这桩案子中的所有行为自豪。我撞的死胡同比一只到处寻找垃圾桶的猫¹还要多。但即使是由我自己来评价,重启凯伦身上的定位装置也绝对是一着妙手。现在,只要痞老板能注意到……


  海之霸中,独自一人的痞老板尝了一小口他为重现与凯伦第一次浪漫晚餐准备的主菜,咂了咂嘴。“美味!”他十分得意,“完美!我终于准备好我们的纪念日了!”他思索了一会儿。“哎呀,也许我应该把这种美味的菜肴加到海之霸的菜单上。”他又想了想。“得了吧。”


  他在厨房的地板上来回踱步。“现在只差凯伦了。说起来,我美丽的妻子去哪儿了?我……我真的好想她。”一颗硕大的泪珠凝聚在痞老板的眼中,啪嗒落到了他的脚上。


  突然……叮!一个小监控器上亮起一盏闪烁的小灯。一个机械音说道:“追踪装置已重新连接。”


  痞老板激动地冲到监控器前。“终于!凯伦总算把定位器重新打开了!她现在在哪里?”他点击“定位”。一张地图出现在屏幕上,痞老板瞪着它。“‘爬上摔下山‘?这是什么蠢名字?”


  “数据更新中。”机械音再次响起。


  痞老板又看了看地图。“‘爬上留下山’?比上一个还要蠢。”


★ ★ ★


  恶棍们的老巢中,海绵宝宝正在恳求凯伦取消计划。“拜托!你不能炸掉蟹堡王!”


  “你说得对。”计算机同意道。


  “呼!”海绵宝宝松了口气,“很高兴你终于看到了自己的错误。”


  “当然不能炸掉蟹堡王,”凯伦继续道,“但是我的手下埋在旁边的炸弹可以!嘻嘻!”


  仍然被铁链捆着的海绵宝宝一下泄了气,露出挫败的神情。“唉,凯伦,”他说,“我想你赢了。现在没有人能改变得了你的想法了。”


  凯伦点了点头说:“没错。很高兴你终于明白了这一点,海绵宝宝。”


  突然间……轰轰轰!洞穴入口方向传来一阵引擎的轰鸣声。声音在山洞内回响。三个罪犯跳起来东张西望,瞪着倾斜的来路。“那是什么?”多索丹问。


  轰轰轰轰!一台巨型装甲车冲入洞内,猛地刹住。它顶部的一扇小小的舱门翻开……


  ……痞老板从中跳了出来!


  “谢尔顿?”凯伦说,“你来这里干什么?!”


  “怎么,当然是庆祝我们的纪念日啊!”他高兴地宣布,“重现我们最初的约会!”他按下遥控器上的一些按钮。装甲车前端的一块金属板打开,露出一张铺着格子桌布的双人餐桌。点亮的蜡烛发出柔和的黄色光芒。音乐响起,佳肴的香气溢满了山洞。


  凯伦的显示器上显示出一颗大大的跳动的红心。“哦,谢尔顿!”她感动不已,“你没忘!这太浪漫了!”


  “你只值得最好的,小蛋糕!”痞老板说着,奔到她身边。他注意到被铁链锁住的海绵宝宝,吊在冒着泡的塔塔酱桶上方晃荡的派大星与章鱼哥,还有那三个守在边上的恶棍。“呃,这是干什么?”他迷惑地问,“是什么派对吗?我比较希望能只有我们两个单独在一起庆祝。”


  凯伦有些尴尬。“嗯,这本来是一个惊喜,这些家伙都只是我送你的纪念日礼物的一部分。”


  痞老板激动坏了。“礼物?给我的?是什么?给我,给我!”


  “她要炸掉蟹堡王,痞老板!”海绵宝宝叫道,“用定时炸弹!”


  痞老板看起来深受感动。“哦,那真贴心。”接着他皱起眉头,“但对你来说令人惊讶地有些暴力,凯伦。蟹堡王那里不是有什么大型活动,有市长和许多宾客吗?”


  凯伦摇了摇显示器。“哦,不。那已经举办过了,市长的宴会是昨天。我保证了炸弹爆炸时没有人在蟹堡王。没有人会被爆炸伤到的,我不是残忍的怪物。”


  章鱼哥瞪大了双眼。“派对推迟了!不是昨天举办的!是今天!”


  “什么?!”凯伦叫道,冲到章鱼哥、派大星和海绵宝宝面前。“真的吗?”


  “他说的没错,凯伦。”海绵宝宝说,“派对在今天。你必须停下那个炸弹!”


  “此外,甜心,”痞老板温柔地对他的计算机妻子补充道,“我很欣赏这个想法,不过我并不真的希望蟹堡王被毁。它是每天早上让我起床,驱使我前进的动力。我想要的是打败螃蟹,而不是直接炸毁他的生意。”


  凯伦转向复仇者,史蒂基芬·怀廷和多索丹。“好了,这是大老板的命令。你们去把炸弹挖出来。”


  多索丹满脸质疑。“听起来很危险。”


  “是啊,”史蒂基芬看着手表,“炸弹随时都会爆炸。”


  “我们才不会把炸弹挖出来。”复仇者抱着有力的胳膊低吼道,“如果我们埋下了一颗炸弹,它就永远不会被挖出来,直到它爆炸。这是炸弹人的守则!我们有自己埋弹的骄傲!你要在爆炸之前把它挖出来?无稽之谈!”


  多索丹点着头,赞同复仇者的看法。“我们已经厌倦盲目服从你的命令了,电子脸。”


  痞老板喊道:“不许叫我老婆‘电子脸’!”


  复仇者困惑地说:“是她让我们这么叫她的。”


  “这是我的反派花名。”凯伦解释道。


  “喔,反派花名?”痞老板马上露出赞叹的表情,“我喜欢!”


  “有你们在这里废话的时间,那个炸弹都要炸了!”章鱼哥喊道,“别忘了!”


  凯伦举起双手。“可我该怎么办呢?你听到我的手下说的了。他们不愿意停下炸弹。”


  “放了我们,”海绵宝宝说,“我们来停下它!”


  痞老板和凯伦迅速交换了一个眼神,对彼此点点头。他们很快解开了海绵宝宝身上的铁链及派大星和章鱼哥身上的绳子。


  “来吧,”痞老板一边跑向他巨大的装甲战车一边道,“坐我的车!”他、凯伦、海绵宝宝、章鱼哥和派大星钻进车里,引擎轰轰地咆哮着,冲上通往洞外的路。

  

TBC.

  

注:1.猫:这里原文是catfish(鲶鱼),不过因为找垃圾桶这个动作,我觉得可能这里意思更接近于“猫鱼”

------

怎么回事呢,我是冲着封面的海章海侦探二人组来的,结果现在要吃痞凯糖撑死了是怎么回事呢

老夫老妻就是这么甜的哇🥺

评论(4)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