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年华

考研中 不回消息

【官方小说】海绵宝宝谜案:寻找失踪之星(27)

作者 David Lewman

插图 Francesco Francavilla

翻译 墨染年华


  当侦探可不是野餐。除非是那种下着雨,你还忘了带野餐垫,然后你的三明治还全被蚂蚁吃掉了的野餐。有一些案件比珊迪的橡子还要难破开,难得多。看样子这桩案件就是它们中的一员。不管我和搭档顺着哪条线索追查——计划簿、饼干屑、假胡子——我们最终都撞进了死胡同,找不到丝毫派大星的踪影。现在蟹老板开始向我们施压,要求我们放弃案件,回去工作。尽管我不愿放弃对派大星的搜索,但我曾发过誓要忠于蟹堡王。我可能击碎过很多人的心以及偶尔造访的藤壶,但我从未打破过一个誓言。那不是我的风格。因此,我和我的搭档夹着尾巴灰溜溜地回了餐馆。


  当两个侦探抵达蟹堡王时,蟹老板正站在一架梯子上,调整着门前宣告着市长纪念日派对的标牌与横幅。


  “嗨,蟹老板。”海绵宝宝缺乏热情地说,“派大星没来过,对吧?”


  “谁?”蟹老板问。

  

  “派大星。”海绵宝宝说,“我的朋友。我们在找的人。”


  “哦,对,”蟹老板说着,用钳子抓着梯子两侧滑了下来。“没有,我没见过他。不过现在那不重要。我需要你们俩去工作!海绵宝宝,这场大宴会需要一大堆蟹皇堡,所以快去切番茄,洋葱,还有酸黄瓜!把生菜洗好择好!把番茄酱和芥末酱自助机加满!核对好库存确保我们有足够的肉饼,面包,和奶酪!”


  “是,蟹老板。”海绵宝宝悲伤地说,用蟹堡王员工帽换下了他的棕色软呢帽。


  爱财的老板转向章鱼哥。“至于你,章鱼哥,我要你擦干净所有桌子,椅子,和马桶直到它们闪闪发亮!然后我们再在蟹堡王里挂上更多装饰。我想这位老姑娘¹看起来更有节日气息!”


  “可是蟹老板,”章鱼哥反对道,“我不应该回家拿我的大作来挂到墙上吗?”


  蟹老板露出的表情就像闻到了什么脏东西。“你的大作?我们为什么要在这儿挂你的大作?我希望我的餐馆能看起来更古典,而不是像个幼儿园教室!”


  章鱼哥无视了这对他艺术才能的侮辱,提醒蟹老板他们的交易:“你说过如果我帮海绵宝宝的事真的做的不错,你就让我在市长的派对上展出一些作品。”


  “没错,然后你悲惨地失败了!”蟹老板说,“你没有找到派大星!所以交易取消!”


  章鱼哥大受打击。“可是……可是……那不公平!你只说要好好帮海绵宝宝!你没说我必须得找到派大星!”


  “如果你找了派大星,你又没找到派大星,那你在寻找派大星方面就是做得不好!”蟹老板坚持道,“别废话了!现在别想着你的乱涂乱画,好好去擦马桶吧!”


  海绵宝宝上前一步。“蟹老板,我能说句话吗?”


  “我希望你别说。”蟹老板说,“但我确定你反正无论如何都是要说的,所以说吧,海绵宝宝。”


  海绵宝宝把手放在章鱼哥的背上。“章鱼哥几乎是一个侦探所能要求的最好的搭档。他与我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当我们陷入窘境时,章鱼哥总是挺身而出。是的,我们没有找到派大星。我会对此负责。可是章鱼哥绝对做到了最好。”


  章鱼哥转头在海绵宝宝背上轻轻拍了一下。“谢谢,搭档。我很感激。”


  “如果您能让他给所有人展示他的艺术,一定能让他很开心。”海绵宝宝继续道,“而那会让我很开心。我心情越好,就越能为市长的贵宾们做蟹皇堡。”


  蟹老板翻了个白眼。“哦,行吧。我会考虑的。但是在此期间,先给我进去工作!所有东西都得收拾得——”


  “螃蟹²!”一个声音吼道。


  “——市长?!”蟹老板惊慌地转身,看见比奇堡的最高官员正向他走来。他看上去不大高兴。


  “螃蟹,你不是跟我说天气会糟糕透顶吗?暴雨!暴雪!飓风!海啸!海蝗虫灾!”市长咆哮道,“结果这些一样都没有发生!我白白推迟了我的纪念派对!你知道新请柬花了我多少钱吗?”


  蟹老板一副不自在的样子。“呃……很多吗?”


  “对,很多!”


  “很抱歉,市长先生。”蟹老板道歉道,“有时候我的老水手腿会误导我。我想我的预测有点偏差了。”


  “有点偏差?”市长说,“完全是错得离谱!如果你对举办派对的理解跟对天气的差不多,可能我该考虑把我的宴会迁移到别处。比如……”他左右看看,“……海之霸!”


  蟹老板双眼鼓出,下巴都掉了下来:“海之霸?!那个垃圾场?你要是想把你的派对搬到那里,一定是彻头彻尾地疯了!”


  市长看起来怒不可遏,贴近了蟹老板的脸。“你是在说我是……疯子吗?”


  蟹老板瞪了回去,几乎和市长额头抵着额头。“喔,要是紧身衣合身……”


  为了帮助他的老板摆脱这个尴尬局面,海绵宝宝上前一步。“打断一下,市长先生,但这额外的一天给了我们更多时间来把蟹堡王为你的盛大庆典布置好。也许你想来快速参观一下,看看装饰效果如何。”他对餐馆的前面做了个手势。


  市长深深吸了一口气又吐出来,使自己镇静下来。“唉,不管怎么说,我想现在再改地方已经太迟了。我意思是,我不会付第三遍请柬的钱了!好吧,让我看看你们搞得怎么样。”他大步走向门口,海绵宝宝为他拉开门。巨大的船夫曲声喷涌而出。市长顿了顿。“我觉得你可以把音乐声关小点,螃蟹。”


  “当然!当然!”蟹老板说,“不过要知道,到所有宾客说说笑笑,享受时光的时候,这音乐就不会显得那么吵了。”鉴于他仍然没找到那个恼人的嘀嗒声的源头,他不希望市长听见嘀嗒声,然后要求他关掉。


  “有点道理。”市长说着,走了进去。

  

TBC.


注:1.老姑娘:英语里对于喜爱的物品常用女性化称呼,这里蟹老板称自己的餐馆为old girl

2.螃蟹:出现这个词一般都是蟹老板的姓Krabs,感觉称呼姓比直呼“螃蟹”应该稍微更礼貌些,但也没有其它翻译了。

------

?!不是,“你开心时我就开心” 这不是同人情节吗!指我以前翻译的那个长篇

I'm happy when you're happy I'm blue when you're blue~唱出来了😭

拿做蟹皇堡的效率来要挟蟹老板挂章鱼哥的画也太……woc😳 这这 我不知道说什么先祝个99吧


评论(1)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