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年华

考研中 不回消息

【官方小说】海绵宝宝谜案:寻找失踪之星(26)

作者 David Lewman

插图 Francesco Francavilla

翻译 墨染年华

  我们从那些凶暴的海盗手里逃出生天,但我们还是没找到派大星。这让我心情低落,比深不见底的深渊最深的底部还要低。也许我不该做侦探。也许我就是缺少侦探所需的东西——意志、决心、人格力量,以及各种诸如此类的怪词儿。我让我的朋友失望了。与此同时,我也让我的老板失望了。我曾宣誓永远忠于蟹堡王,但我都做了什么呢?在城里跑来跑去,和海盗你追我赶,最后一无所获。啊,是时候做出改变了。不过首先,我得去喂我的宠物蜗牛。生活在继续,而蜗牛会变饿,和所有人一样。我也一样饿了——由于对抓走派大星的人的复仇烈焰。


  当章鱼哥走进蟹堡王时,餐馆看起来比他上一次见到时好多了。蟹老板已经收拾掉了大多数他寻找神秘嘀嗒声时搞出的混乱。一开始章鱼哥没看到蟹老板,不过随即就在点单台上方的空间发现了他,他正在整理木桶和渔网。音响仍然播放着音量巨大的船夫曲。


  “蟹老板,我回来了。”章鱼哥大声说。


  蟹老板从上层跳下来,急切地问:“你们找到派大星了没?海绵宝宝能回来做蟹皇堡了吗?我从市长那争取到了一天宽限,但也仅此而已了!”


  章鱼哥摇了摇头。“不,我们没找到他。”


  “什么,那你们都在搞什么?!”蟹老板勃然大怒,“到处闲逛?”


  “我们没有闲逛!”章鱼哥呛声道,“我们在忙着逃离海盗的魔爪!”


  蟹老板糊涂了:“海盗?你们又不该和海盗混在一起!你们是去找派大星的!”他重重地踏向他的办公室。“行了。要想准备好市长的大项目,我需要你和海绵宝宝回来工作。去把我的油炸厨师抓回来。”


  章鱼哥不确定地说:“可是蟹老板,我想海绵宝宝还在为派大星感到难过。可能比我们开始调查之前还要难过。”


  蟹老板猛地扭过头瞪着章鱼哥。“难过?难过?我还难过呢!”他咆哮道,“如果我们准备不好市长的宴会,我可能就收不到我的钱了!我等不了你们两个玩什么当侦探或者海盗或者牛仔或者随便什么的把戏了!我已经等得够久了。把我的油炸厨师带过来!否则你就收拾东西滚蛋!海绵宝宝也一样!”他走进办公室,狠狠摔上门。咣!


  “天哪,好个暴脾气。”章鱼哥边转身离开边嘟囔道。他很确定,还没找到派大星就要回去工作,海绵宝宝不会开心的。此外,也许蟹老板仍然会让他往市长宴会的墙上挂几幅作品……


★ ★ ★


  厨房中,海绵宝宝倒满了小蜗的碗,跟他讲着他在眼罩木腿会和石头滩的冒险经历。“……然后我用烟斗吹了泡泡,我们从海盗那里飘了出去。他们推出来一门超大的加农炮,然后——”


  “喵?”小蜗打断道。


  “没有。”海绵宝宝说,“我们没找到派大星,我担心我们找不到了。而且在蟹老板需要我的时候让他失望让我感觉很糟。我想我也许最好回去工作。我不知道……我好迷茫。”


  “喵。”小蜗说。


  海绵宝宝看起来受到了冒犯。“我们不是在,小蜗!你从海盗老巢逃出来的时候还会想着玩吗?”


  小蜗看起来有些怀疑。然后他转向他的食盆,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海绵宝宝匆匆出门跑向派大星的石头,希望着他已经回了家,肚里还带着一大堆关于他去向的故事。


  但是没有人。


  章鱼哥从蟹堡王的方向走了过来。“坏消息,搭档,”他通报道,“螃蟹要你回去工作。”


  “可我们还没找到派大星。”海绵宝宝抗议道。


  “我跟他说了,”章鱼哥说,“他不管。他满心都是这场宴会。市长给了他额外一天来准备,但现在时间不多了,他想要我们的帮助。”


  海绵宝宝的肩膀塌了下去:“好吧。我会试试的。为了蟹老板,也为了蟹堡王。”

  

TBC.


这次章鱼哥主动叫了“搭档”哟  _(:зゝ∠)_

评论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